KRISTINA

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大的善良

【朝良】冗长的白夜里,你是我唯一的光

null

“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凭借着这份光,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。”

他们是彼此的救赎,哪怕前方是白昼永驻,风暴不息,星火共鸣,对于二人来说,你有我在,便可在这孤境中,寻到一处栖息之地。


这周剪辑了一个关于他们俩的视频,相互救赎向。

B站链接放在文章末端


最后说一下对这部剧的感想,《隐秘的角落》已经迎来终局,虽然我偏向的立场是黑暗的“真相”,但是我认为在属于他们的夏日里,在背叛之前,他们的感情是真的,竹马相伴,互相救赎,不得做假。那个夏日值得剩下来的人用一生去追悼与怀念。


剧中朱朝阳最后在甲板曾说过,“我最后悔的事,是给你们开的门”,但是我想,那扇门一直都开着,只是严良站在门口往里面忘了一眼,于是万千情绪便从门内涌出来了。(取自lof:魏然)


朱朝阳在未与严良重逢前,生活过的循规蹈矩,并无亮色,压抑的氛围丝丝缕缕地环绕着他。在那个暑假的门开了之后,色彩流淌过来,可是五彩斑斓的事物往往会携带着危险,也是在那个夏天,朱朝阳被迫面对内心的黑暗,获得了什么,又再次失去了什么。


严良和朱朝阳性格则完全不同,他遵从内心,率真,认真地相信认定的朋友。他像是一把刀,一杆枪,谁握住他,他就为谁所用。他的率真肆意放在大人身上或许显得幼稚可笑,但是他是少年,也正是这份少年独有的意气使他如灼灼耀日,冽冽清泉。在少年人里,他以另一种方式拔群,尤其是在普普和朝阳眼中。而严良相信握住他的人,所以他们刀锋所指,严良便所向披靡。



最后,引用一段话吧,这也是我们旁观者对最初的他们的印象。

 

“芸芸众生,我只见他们一相。行止有礼而内秀琳琅,浩气坦然而举世无双。虽自侮行于人海便失色,仅有一身晦暗的光,但在我眼里,他们是皎皎不自知月亮。” 


链接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qK411n7ZK/
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